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纳德的信息驿站

中国公民网络问政第一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智圆行方、胆大心细、临事有长有短、与人不激不随。人不要互相蔑视,又互相奉承。不要总希望自己高于别人,又常常爬在别人面前

配音演员童自荣生活寒酸:50年蜗居30平米小屋(图)  

2010-07-02 15:18:31|  分类: 名人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配音演员童自荣生活寒酸:50年蜗居30平米小屋(图) - 博纳德 - 博纳德的信息驿站
50年了,童自荣一直住在30平方米的小屋。 

配音演员童自荣生活寒酸:50年蜗居30平米小屋(图) - 博纳德 - 博纳德的信息驿站
虽然名气很大,但是童自荣收入却不多。

2004年,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从上海电影译制厂(以下简称上译厂)正式退休,六年过去了,有关童自荣的消息并不多,这位当年给“佐罗”配音的“老佐罗”的生活现状如何?是否还在坚守他热爱的配音事业?

老牌收音机、电视机、破旧的沙发……坐在差不多用了40年的藤椅上,童自荣说:“我们都这个年纪了,能省则省吧。 ”

童自荣家在上海闹市区——淮海中路一幢连排旧式民居楼,一旁是一栋豪华的电梯公寓,童家居住的这幢小楼至少有七八十年的历史,共有三层,童自荣住在二楼。

“家里空间太小了,你们凑合着坐吧。 ”童自荣告诉记者,房子是父辈留下来的,客厅和卧室分别只有15平方米,厨房在一楼和其他几户各用一角。

童自荣说,这间30平方米的小屋,他和妻子住了足足有50年,人数最多的时候住过六个人,“我的父母,还有两个孩子住在一起,只有打地铺了。我现在跟很多人一样,哪怕我再有名气,还是只能蜗居在此。 ”

童家的面积虽小,却十分干净,地板擦得很亮,家里的摆设井井有条,童自荣说,虽然是老房子,但住习惯了,老房子也有老房子的好处,“在市中心,出门比较方便。 ”“现在的演员演一部电视剧,弄不好几万一集,有的大腕则几十万一集,听说李幼斌的片酬都达到25万一集了,我们与他们的收入悬殊是无法想象的。 ”

退休后的这几年,童自荣其实并没有闲着,最近一次的配音工作便是为正在热映的好莱坞卡通大片《玩具总动员3》 配音,“我配的是男主角胡迪警长,因为前两部都是我配的,第三部他们希望还由我来配。 ”

与《玩具总动员3》在全球一路飘红、早已破亿的票房成绩完全相反的是,为中文版主角配音的童自荣的片酬却少得可怜,“配音演员一向待遇偏低,上译厂的待遇勉强能维持生活,现在配主要角色能拿一千元就不错了,一般大概能拿600元到800元,为《玩具总动员3》配音也不例外。 ”

谈到目前配音演员和电视剧演员的收入差距,童自荣有些激动,他表示演员比较辛苦,与配音演员有差距可以理解,“但现在的差距太大了,我现在的生活全靠退休金,每个月只有几千元。 ”

文章来源: 辽沈晚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