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博纳德的信息驿站

中国公民网络问政第一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智圆行方、胆大心细、临事有长有短、与人不激不随。人不要互相蔑视,又互相奉承。不要总希望自己高于别人,又常常爬在别人面前

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(一) 学会欣赏文学 (原创)  

2009-04-18 22:59:42|  分类: 原创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(一) 学会欣赏文学 (原创) - 博纳德 - 博纳德的信息驿站

        我们周边的经济发展在加快。衡量其成果的标志,逐步统一到一个字上,"钱"。

    当今,我们的社会生活和娱乐也在加速向低能化、庸俗化的趋势蔓延,扩张。

    由于文学脱离了我们当前社会认同的这种"价值"生活,因此遭到读者的冷漠社会的抛弃。

    另一方面,对于社会中大多数为生活而挣扎的人们来说,挑战生存才是很迫切的问题,文学确实应对不了燃眉之急。

    文学在我们当今的现实生活中到底还有价值吗?从历史上看来,似乎是个无需争论的问题。而在人欲横流的如今,确实成了我们这个社会的大问题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。

    如此来看,整个社会盲目追随的“价值观念”出现了危机,这才是文学真正的危机。文学的传承如果不能从云云众生的生命、灵魂里开拓出一个全新的领域,很多人类的精神瑰宝都危在旦夕。

    闲暇之余,当我也漫不经心打开一些文学作品,并不仔细的浏览着它们时,突然,一次次鬼使神差般的使我的身体姿态从躺卧瞬间变成立座。扶正了眼镜,凝神推敲。眼前不断的漂浮三个字,"妙、妙、妙"。

    其实,我在生活中会遇到一个大问题。经常会有满脑子离奇般的朦胧想法,感觉此时此刻,我比孔圣人还伟大。可是,每当要表达一点妙不可言的想法的时候,总是咬烂笔杆,望破青天,桌面上依然还是白纸一片。我的语言能力,在周边来说还是算可以的呀。何以使然!

    不成,我得老老实实读读文学。文学这个鬼东西,确确实实可以教育人和改良人。抚慰人心。不论在什么心境下,依然可以做我的白日梦。伤感四季,还可以放逐心灵。

    学学它,能让我的心灵辽阔,能让我优秀,让我有力量。可以审视当今世界的美和丑。

    然后,它会教会我抒发和渲泄内心的情感,没有障碍并流畅地表达思想。它还能教我真正舒适的喝咖啡、听音乐。除尽嘴里的异味和耳朵里的杂音。

    它也会让我学会谦虚,戒除轻狂,减少迷茫。它会慢慢指导我去了解:圣贤畜生,众生平等,万物一般。

    我想,它一定还会教我爱生活,用知识和爱来引导生活。尽管生活本身有那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。

    我心灵的宁静和人生的幸福也许会从读它而受益。我会变得有活力,有自信,有学习的动力,有生活的洒脱,而不论我到达什么年龄。

    所以,为了提高我们的素养和生活质量。我们确实都需要学习和了解文学。因为它可以"使看不见的东西被看见"。这是文学艺术的最重要、最实质、最核心的作用。

    生活中也许是一段很平常的爱情故事,通过文学精心策划和设计,平凡的爱情拔地而起,它带着人们一起追逐人间美好爱情的真谛。从而在人们的心中变得美丽而永恒,可歌可泣。

    我们是否具有独到的修养和眼光,看到那些不容易看到的。把我们的的灵魂融入一个更高的层次,神圣的境界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于2009.04.18日 晚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